关于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公示

文章来源:       时间:2018年05月16日  点击次数:   [ 字体:  ]  

关于推荐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公示


校内各单位:

根据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》(粤教人函【2018】114号)文件精神,我校经过条件筛选,学院推荐,学校讨论等环节,拟推荐国际商学部李树杰老师作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人选。现予以公示,公示时间从5月16日至5月20日。若对推荐人有异议,请以书面形式向学校人事部门反映。

联系人:刘奕雄

联系电话:6126067


李树杰老师的简要事迹:

李树杰,男,满族,1963年8月生,中共党员,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副部长,教授,经济学博士。他秉承“学为人师,行为世范”的校训,要求自己跟踪财经学术前沿动态,钻研新经济问题,以党和政府主流观点教导学生,授课和指导学生精益求精,不厌其烦。他在课堂采用启发式教学,深受学生欢迎,从相关媒体搜集国际财经新闻在课堂讨论,学生结合“国际金融学”、“研究方法”课程写作“微论文”,锻炼思辨能力。他倡导研究性教学,学以致用,他经常带学生到金融业务第一线考察、调研,指导学生开展金融问题定量研究,与学生一起在相关报刊合作发表文章,大大锻炼了学生学术写作能力,他指导的学生团队成功申报2016年“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”。李树杰老师还创设“中外教联合授课模式”,带领年轻教师参加学术研讨会,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贡献绵薄之力。他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和教改课题,出版专著3部、教材1部,发表论文多篇,曾获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高校“教学名师”奖及2008年全国妇联机关“迎接党的十七大,妇联岗位建新功”竞赛活动标兵奖。

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事处

2018-5-16